2011 CPBL Opening Day

前次寫中華職棒是去年球季的開幕戰(2010.3.16,與中華職棒一起加油),再次寫中華職棒已經是今年球季的開幕戰前,哈哈,一年就這樣過去啦!XD

# 2010年企圖挑戰四連霸但重重摔了一跤,統一7-ELEVEn獅隊在去年冬天進行許多高調積極的補強動作,讓像小枚這樣的獅迷們非常期待新球季的開始。

去年趕在球季最後一場球賽成功達成最年輕職棒生涯累積100勝里程碑的「嘟嘟」潘威倫,冬天一度有機會成為進軍南韓職棒的先鋒,最後無緣旅外而與球團簽訂頂級複數年合約繼續留隊。嚴格說來,這第100勝是場「消化比賽」,雖然也是毫無疑問的例行賽勝投,但意義上總是打個折扣。沒有慶祝氣氛的生涯百勝,加上球隊的年度墊底戰績,期待潘威倫今年更有動力投出好表現,同時帶動隊中的多位年輕投手,建構新一代的「投手王國」。

打線呢,潘武雄能夠打出受傷前的威力嗎?目前狀況頗佳的高國慶能夠重現風采嗎?備受期待的「森林王子」張泰山與陳鏞基真能像想像中那樣好嗎?真的很讓人期待哪!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能夠得到正面答案,那獅隊的打線就真恐怖。

簡單一句話:獅子軍,總冠軍!

# 被戲稱以二軍陣容拿下總冠軍的兄弟象隊,今年球季的球員名單是比去年更為充裕了一些,加上一向驚人的精神凝聚力與廣大象迷相挺,因此雖然戰力並不是頂級,但仍然有機會在今年球季挑戰冠軍。

有實而不華的「恰恰」彭政閔、周思齊、陳冠任頂住中心打線,象隊的進攻火力不能算是出色,但多半能夠適時發揮,不需要擔心。需要擔心的永遠都是投手,特別是今年球季的洋將登錄名額縮減,對重度依賴洋投手的象隊是一大考驗,陣中本土投手的表現成為影響戰績的觀察重點。

就從成為中華職棒第一位新人擔任開幕先發的增菘瑋開始觀察吧。

# 去年球季前展現強烈企圖心的興農牛隊,雖然越到球季後段狀況越顯低迷,最後在台灣大賽更是連輸四場,但陽建福重新投出王牌投手的架勢還是很值得開心。即使日本行白跑一趟的背後原因引起諸多猜疑,小枚認為陽建福沒有去成日本是好的(不是因為目前的不幸事件…),留在台灣,留在牛隊好好投球吧。

因為現在沒有洋投手、戰力吃緊的牛隊,不能沒有你啊!

對於今年球季的牛隊,節省開支的做法實在很難讓球迷期待…但其實去年球季前的象隊也沒什麼值得讓人期待的,但象隊可是最後的冠軍隊呢!所以球賽還是要打了才知道。

啊,球衣還是一樣要貼滿贊助企業的貼布嗎?

# 除了大象,中華職棒又出現一隻全世界職業球團少見的吉祥物:猴子(…還是猿?)。La New熊隊將主場地北遷桃園青埔棒球場,同時更改球團名稱成為Lamigo Monkeys

這樣的改變對於提升球迷觀賽數有沒有所幫助,小枚心中有所懷疑,但劉董事長對於職棒的投入與商業決策的魄力讓人佩服,相信今年陸續會看到Lamigo這個品牌在棒球場內與外的活躍。

年輕化工程進行中的猿隊,小枚最關注的還是陳金鋒與林智勝。陳金鋒是去年球季「千 /錘 / 百 / 鍊」話題的四位選手中,唯一沒有達成職業生涯里程碑的,距離中華職棒全壘打累積100轟還有2支的差距。期待今年身體狀況比較理想的金鋒哥,能夠再度打出好成績。

歷經續約談判與旅外測試煙霧彈後(是的,我認為所謂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安排測試」就是煙霧彈),「大師兄」林智勝與球團簽訂高金額的複數年合約,但他接著就受傷了…即使金鋒哥的狀態回升,如果不幸少了近年表現高檔的林智勝,球團仍然無力打出好成績。

嗯,小枚還是好奇到底是猿(中文隊名)、猴(monkey, 英文隊名)、還是猩猩(球隊主logo看起來像…)?XD

# 小枚今年想要多寫一些棒球,畢竟這還是我心中最有感覺的一項運動-比籃球更有感覺!嗯,希望我可以做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