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枚@十分老街 2011.3.13 
今天一早-星期天7:00出門真的很早-就跟可愛的慧蘭等一行6個人(今天有新朋友喔)展開了放天燈半日遊!

還沒9:00就踏出火車來到新北市菁桐,平常的假日這時候可能都還沒起床,今天卻已經到了這個沒有7-ELEVEn、無線網路收訊不佳的地方。那麼早出門,就是為及早排隊,能夠順利完成11:00開始的放天燈活動報名(現場270個名額),也因此讓我們有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逛逛這個不常來的地方。(相片整理中)

我們去了哪裡?在菁桐國小完成報名後,接著整個下午就在菁桐、平溪、十分之間往返。在菁桐老街,孤陋寡聞的小枚第一次見識到竹子做成的「許願筒」,整條老街沿街都有、其中還有一面掛滿許願筒的牆,也滿有特色的-對其中無意間看到的一個許願筒印象深刻,因為作者(姑且稱之為作者吧)完整利用了360度的圓筒,寫下滿滿6個願望,希望明年能賺100萬、能交女朋友、能練出腹肌XD…(另外的忘記了)…要轉完一整圈的許願筒才看得完!

這些願望不知道都實現了嗎?

雖然老街中的店家賣的紀念品差異不大(台灣的紀念品店普遍有這個問題),但在其中一家店中發現一件不得了的展示品:在呈現全台鐵路線與站點的台灣地圖上,貼滿了老闆(應該是吧?)一站一站搭火車所留下的車票,雖然沒有仔細核對是否每一個站的車票都有,但真是很不容易完成的一幅地圖,想必花費不少時間吧?

可惜不允許拍照…可惜不能直接把它帶回家!XD

下午逛完平溪老街、十分老街、走過一趟吊橋後,原本不抱什麼期待的台灣煤礦博物館,反而成為今天最有收穫的一個行程!位在十分老街旁邊、「新平溪煤礦」出入口的台灣煤礦博物館,以豐富的實物、展示品、舊照片,搭配假礦坑的環境體驗、一小段的運煤車車程、生動活潑的導覽員帶領解說,200元的門票錢非常值得又划算呢!

本來只是想填補回菁桐放天燈前的時間空檔,後來反而覺得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應該可以留更多時間好好參觀遊覽。

晚上放天燈就不多提,這是小枚在大一以後,再一次跟一大群人一起放天燈、一起看著天燈群們緩緩升上夜空。

希望天燈上寫得3個願望都可以實現:祝福親友平安、期待工作有突破、希望統一獅加油!

希望可愛的慧蘭寫得願望也可以實現,包括「天佑日本」在內囉。

我們吃了什麼?回想起來,一整天也吃了不少東西啊-完成報名後,依序在菁桐老街吃了「沒有雞肉的雞捲、沒有羹的香菇肉羹飯」,在平溪老街吃了「食尚玩家」節目介紹過的蒜味芥茉香腸(老闆愛乾淨,而且果真滿好吃的,今日最讚!),在十分老街吃了榕樹下米粉湯、一口吃的油炸豆腐、咖理餡餅、炸魷魚腳切塊、新奇的烤雞翅包飯。真的是不少呢。

最後晚餐在木柵動物園旁的麥當勞解決…糟糕,這是我近7天第2次吃麥當勞,下個7天不能吃了,真是傷腦筋哪^^”

我們怎麼去?今天可以說是區間車之旅,從早開始就搭了「台北車站-八堵」、「八堵-菁桐」、「菁桐-平溪」、「平溪-十分」、「十分-菁桐」五段火車,幾乎是把火車當捷運搭!除了火車之外,當然就是步行囉,最後晚上再搭新北市天燈活動的接駁專車從菁桐回木柵動物園。

啊,在台灣煤礦博物館搭的那一小段運煤車,也算是交通工具的一個環節嗎?^^”

新北市在整體動線與接駁公車的安排上都滿不錯的(掌聲鼓勵!),加上「白色情人節」畢竟不是個太重大的節日吧,今天沒有出現小枚討厭的人擠人與動彈不得的狀況,整天交通狀況都頗為順利,而每個環節在時間點上都搭得剛剛好,也算是運氣不錯囉。

呼,星期一又要上班啦。星期一是放天燈升空後,老天爺可能受理我的願望的第一天,也是我要開始努力達成願望的第一天,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