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1000307

原本不再參加校園徵才活動的想法終於可以在今年實現,但因為前置工作的時程管理不當,剛剛結束的週末只好又做了逞強的事。不過這次回台南三天感觸良多,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怎麼說是逞強的事?相隔三年,小枚又搭了一趟星期五晚上11:30的火車從台北南下。這趟在Facebook上稱為「半夜西部幹線火車大暴走」的旅行,主要目的是帶著活動前一天趕製完成的刊物與佈置物交付給分公司同事(寄的來不及),其次也協助活動進行、檢視我們規劃的活動方式有沒有問題。

為了盡量能夠帶多一點「物資」南下,星期五在公司打理時小枚可是能塞就塞,心想反正都要有這辛苦的一趟,乾脆就「賞自己一個痛快!」XD 要不是幾乎每個人都說裝太多,我可能會帶更多…

感想:行李箱果真好重,凌晨五點鐘的台南火車站好冷,因為怕弄壞了行李箱,在月台間上下樓梯時只好用搬的-真是半條命沒了,果然不能太鐵齒!

感想:活動規劃果真有問題,得在未來四天做個改進。唉唉,想想也確實沒有很專注的投入在這系列活動的規劃上,真是不夠用心的規劃就會有不夠細緻的結果。用心與否,與公司願意投入的資源多寡可是無關呢。

感想:分公司同事果然很認真,星期六在高雄、星期天在台南都表現得很積極很熱情。小枚原本打算兩天都是中午就離開,不知不覺就一起努力到最後啦。雖然在台南小枚也算在地人,但星期天最後也吃了Jennifer經理請客的一頓夢東籬,謝謝同事們這兩天的照顧-

感想:長久以來有這種感覺,想想分公司人不多、資源少、但工作沒有比較少,認份投入工作的態度真是讓人佩服!我們在條件比較好的台北也應該好好思考這件事情才是。

驚訝:西子灣有名的情侶觀海蘿蔔坑竟然在施工、整個拆拆掉?!星期六看到那個情景時,讓剛下火車三個小時、不知自己剩幾分力氣的小枚整個傻眼,人都清醒了!XD 據iemboii的說法是正在進行景觀改造?希望所謂的「改造」完成後不要讓這個地點失去原本的特色與回憶啊-

不過我其實沒有坐過那個蘿蔔坑啦。

感嘆:小枚已經很多年在台南的時間不是周末回家就是農曆年回家,今天因為要處理一些戶頭的事情,多請了一天年假。平常日的台南市區…看了還真讓人感到有些灰心,我覺得我可能真的不會有回台南工作的一天吧?想想大家都說在台北工作不容易,其實在台南同樣很不容易呢,只是這個「不容易」的意義是全然的不相同。

感想:不過這樣的台南,反而更有本錢、更有彈性被改造成「文化古都」。台南市與台南縣爭取合併升格時,應該就是以「文化古都」為訴求吧?今年農曆年去安平時,對古堡區周邊的改變感到眼睛為之一亮,說不定這個美好的願景(幻想?)真的有被實現的可能性?

真期待有這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