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rick Perkins

雖然還沒正式出賽,雖然還得缺賽3個星期,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還是積極地與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簽訂4年延長合約。

對照球隊先前遲遲不與表現不差的格林(Jeff Green)談論延長合約,而柏金斯入隊5天,4年總價3,6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就談妥,可見雷霆隊真的認為他們找到需要的球員囉?

柏金斯從去年的NBA Finals受傷後就一直處在復健狀態是事實,最近恢復出賽的他的左膝又受傷也是事實。雖然像雷霆隊這樣精打細算的球隊會提出總價不低的延長合約,不僅是肯定他的身手,必定對於他的身體狀況也做過詳細的評估,但小枚興奮於雷霆隊(包括以往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終於獲得一位能打硬仗、防守評價頗高的本格派中鋒之餘,仍然心裡不免擔心-

會不會是一枚地雷啊?

一切都是眼見為憑,在看到伯金斯穿著雷霆隊球衣上場、造成蓋索(Pau Gasol)與拜能(Andrew Bynum)龐大的困擾之前,就抱持著最美好的想像,忍受球隊最近的不穩定吧!XD 以下分享來自NBA.com的報導:「Perkins signs extension with Thunder through 2014-15」,看看來自德州的鄉下小孩與精明的球隊GM如何看待這次簽約-

--

在波士頓打了七年球、與塞爾提克隊一起贏得2008年的NBA冠軍盃、這個球季的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之後,中鋒柏金斯還沒有實際上場為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打過一場球賽,就先與球隊簽下了一份延長合約。

柏金斯簽下總值3,6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將在奧克拉荷馬城待到2014年-15年球季結束。

「我的職業生涯前半段都在波士頓,當我知道自己被塞爾提克隊交易掉時,心裡的感覺真是糟透了。」在美國時間星期二的球隊練習之後柏金斯說,「但當我來到奧克拉荷馬城,這一切讓我感覺到,這或許很糟,或許也是一個很好的重新出發的機會。」

柏金斯表示自己喜歡奧克拉荷馬城,一方面因為環境跟他的德州故鄉很像,同時也感覺到雷霆隊的確是一流的(first-class)NBA球隊與組織。因此雖然他在這個球季結束就可以成為自由球員,但他不想理所當然的等到那個時候,再等著雷霆隊提出合約來證明自己的身價。

「我是來自德州的鄉下小孩,要取悅我其實很簡單。」柏金斯說,「我從來沒想過要爭取天價合約。一切都很簡單,我們與球隊經營層見面、討論、取得共識,取得共識是這其中最重要的。」

在去年的NBA Finals受傷後,柏金斯一直到最近才重新回到球場上,為塞爾提克隊打了12場球賽。與羅賓森(Nate Robinson)一起透過交易來到雷霆隊前,柏金斯的左膝又受傷,可能得讓他再度缺賽2到3個星期。

即使如此,因為交易截止日前的兩筆交易、這個球季的薪資總額空出250萬美金的雷霆隊,仍然決定把這個額度投資在他們提供給柏金斯的延長合約上,讓合約總價更漂亮。

「我們從交易當中獲得薪資空間上的運用彈性,而我們認為應該將這個額度投資在柏金斯身上,希望他與他的經紀人能夠感受到我們對他的重視。」雷霆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說,「對我們來說,這個薪資空間的彈性出現得正是時候,運用的方式我們也毫不遲疑。」

當美國時間星期天來到奧克拉荷馬城作客時,洛杉磯湖人隊王牌布萊恩(Kobe Bryant)評價這位過去三年中兩次在NBA Finals交手的中鋒是「當今球賽中最佳的低位防守球員」。這個評價的真實性有待觀察,但的確是雷霆隊目前最為缺乏的環節。雷霆隊迫切的希望得到這樣的球員,即使為此必須在交易中付出兩位先發球員-格林與克斯提奇(Nenad Krstic)。

「我們事前並沒有預期到這樣的交易機會會出現,」普瑞斯提說,「我們盡力的爭取最好的交換條件,很幸運也很滿意最終完成這樣雙方各獲所需的交易。」

去年夏天,雷霆隊與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簽下5年8,5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接著在11月也與柯利森(Nick Collison,目前在隊中與杜蘭特是唯二西雅圖超音速隊時代的成員)延長合約。

這個球季首次入選全明星隊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是下一位雷霆隊預計提出延長合約的球員,時間點可能就在今年夏天。

「我們一直希望建構一支能夠共同成長、共進退的團隊,因此我們尋找合適做為球隊核心的球員,與他們建立長期關係,讓球隊能夠長期維持一定水準的競爭能力。」

「這就是我們要做的。」普瑞斯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