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C5-03 
就像最近一次murmur的內容:某天坐公車,左邊美眉在玩HTC Desire HD,走道右邊的小姐在看iPad文件,我前面的先生在滑iPhone…以前-才是不久的以前喔-公車上的大家通常都是發呆,不然就是看書翻雜誌之類的。時代果真完全變了啊。

雖然廣義而言,手機早就已經進入「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但以小枚對身邊親朋好友的觀察,一直到蘋果iPhone帶動的「觸控面板手機」、包括HTC系列在內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Android」手機,概念不清的「智慧型手機」熱潮才真正引爆開來-

去年可愛的慧蘭生日、手機換了HTC Aria後,整個迷上Android Market下載的各種應用程式-

同事或朋友聚餐到某個時間點,會不約而同的低頭玩手機,甚至面對面可以說的話,都變成透過Facebook、Plurk、Whats App來更新自己的狀態-

查看手機已經自然的取代玩弄餐具、喝水等,成為渡過尷尬氣氛的好工具-

上個星期五出差到中部,去回程跟同事對話的主題80%以上是(各種千奇百怪、想得到想不到都有的)應用程式,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時也靠手機打發時間-

還有剛剛murmur的公車事件-

時代果真完全變了啊!

嗯,可能過個半年一年,我們都會變得無法想像這一切開始之前的生活是如何吧?就像我們現在很難想像想像在電腦時代之前、所有當下理所當然的事物是怎麼進行的一樣。

在這樣的台北,實在很難不為那樣新鮮的玩具-對,我稱之為玩具而不是手機-而動心,所以非常習慣Nokia操作介面、死忠支持這位(昔日?)手機界巨人的小枚,最近也換了一支新的Nokia觸控面板手機:Nokia C6-01。

當然,使用上雖然是全觸控,但Nokia C6-01比起iPhone系列、HTC系列手機可是有段差距。引用可愛的慧蘭的話:遜,好難滑喔!XD

最大的不同還是在應用程式的支援,Nokia Ovi Store內容的豐富程度比起App Store、Android Market的確有段明顯的差距,也就讓手機的「智慧」有了明顯的差距。

但老實說,無所謂。對我來說,「智慧」的重點在於用不用得著、用不用得到。看看小枚從啟用新手機、註冊Ovi Store帳號以來,下載了哪些應用程式吧:計時器、夜市達人(還沒有玩過)、俄羅斯方塊、西洋棋、中國象棋、以及幾款佈景主題,就這樣。很實用又老派的應用程式吧XD

總之它對我來說還是手機,不是玩具。嗯,比較好玩的手機吧。

期許我自己不要把它當玩具,不要因為它就不理每天帶在包包裡的書,不要因為它就忘記多跟別人說話。

不要因為智慧型手機,反而讓自己少了智慧。

--

Note 1, 最近因為換了中華電信的無線分享網卡、換了新手機,終於迫使小枚略為充實了何謂智慧型手機、Android、WLAN、Wi-Fi、連線設定、訊號分享、應用程式、Nokia的前景、手機市場現況等資訊與知識。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落後,也是得努力的啊XD

Note 2, 重視網站與手機的結合與互動,是即刻起要一直放在腦袋裡的事情。

Note 3, 不曉得賈伯斯(Steve Jobs)先生當年推出蘋果這個品牌的時候,就想過蘋果(Apple)跟應用程式(Application)之間App字眼的共通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