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西貝@2003年大傳盃-photo source:iemboii

相隔一年後,第二屆的政大廣告黃昏系籃OB賽「建國百年紀念錦標賽 暨 感恩餐宴」終於要在1月30日開打啦!以下是1月22日晚間沒事找事做的「選秀會」結束後,記者趙小枚的追蹤報導與錦標賽前瞻-

# 選秀會回顧

這場沒事找事做的選秀會從1月初開始醞釀後,歷經數次摩斯漢堡選秀籌備會與工作空檔(描述工作不專心比較好的說法)的選秀資料確認,終於在1月22日晚上10:00於政大廣告黃昏系籃Facebook社團辦公室進行。選秀會主持人為先志,四位球隊經理為俊瑋、嘉辰、小枚、龐帥,主持人與球隊間透過MSN進行協調,並同步在Facebook社團塗鴉牆發佈選秀文字直播。

亂入一下,感謝提供籌備會議場地的摩斯漢堡,你們家的大板燒海洋珍珠堡很好吃,為什麼不繼續推出?感謝提供球隊協調運用的微軟MSN,只是你們為什麼要推出看不出哪裡好的新版本?感謝提供社團運作與文字直播的Facebook與馬克.左克柏先生,預祝改編電影「社群網站(The Social Network)」可以在奧斯卡獎大出風頭!

選秀會規則:基數輪選秀依據前述順序俊瑋>嘉辰>小枚>龐帥指名球員,雙數輪則由相反順序龐帥>小枚>嘉辰>俊瑋指名球員;每支球隊有5,300萬美金的軟性薪資上限(此次選秀會假鬼假怪的設計),若球隊超過薪資上限,球隊經理必須在OB賽當天繳交「豪華水」若干瓶,分享給其他球隊。又是一個假鬼假怪的設計。

# 錦標賽前瞻

這次的錦標賽,在籌備階段不僅設計每位候選球員的薪資水準,也設定了能力值現況(或是想像中的現況),同時由於記者小枚本身對於NBA的持續關注,因此還加上不要臉的NBA球員樣板,提供球迷們有更具體的想像模板可以參考。以下的各球隊錦標賽前瞻,以呈現各隊球員資料的media guide與球隊短評組成:

俊瑋隊 / 蝦時代再臨

球員 位置 NBA樣板 飛行 嘴炮 速度 準度 防守 薪資
阿火 C/F Paul Millsap 12 15 8 4 7 500
蝦哥 F Tracy McGrady 4 6 6 20 20 2000
冠妹 F Danilo Gallinari 7 7 8 8 6 500
昭緯 G Brandon Jennings 6 7 8 8 6 500
俊瑋 G Chris Paul 6 9 8 12 8 800
阿潘 G Reggie Miller 5 8 6 9 5 500
    Total 40 52 44 61 52 4800

人氣永遠居高不下的「廣告蝦先生」蝦哥果然一如廣大球迷期待,成為社團社長俊瑋在選秀會第一輪的第一指名球員!

蝦哥全盛時期得分如同吃飯一樣輕鬆,代言「Adidas Impossible Is Nothing」成為球迷心目中的經典,即使退出球場後代言「麥當勞海味揚鮮蝦堡」仍然廣受好評,這次OB賽在主辦單位發佈蝦哥同意參賽後,不僅四支球隊經理都急於爭取第一指名權利,OB賽門票搶購更是造成轟動!

指名權爭奪戰最後由社團社長以搭配「OB 2K11」電玩遊戲代言的經紀約勝出,相信此次OB賽中,擁有人氣王蝦哥帶領球隊,搭配昔日後衛搭檔:刁鑽如黑泥鰍的「虛哥」俊瑋以及射手阿潘,配合充滿運動能力的年輕前鋒,俊瑋隊會是倍受球迷矚目的錦標賽冠軍大熱門。

嘉辰隊 / 各位觀眾,今天這副牌的底牌是紅心A!

球員 位置 NBA樣板 飛行 嘴炮 速度 準度 防守 薪資
嘉辰 C Alonzo Mourning 5 15 8 5 8 800
大師 F Kevin Garnett 8 10 8 9 12 2000
韋仁 F Shawn Marion 7 8 7 6 5 500
泰吉 F/G Grant Hill 2 2 7 20 6 800
國成 G Kobe Bryant 8 6 9 8 10 1200
世維 G Andre Miller 6 6 6 8 7 500
    Total 36 47 45 56 48 5800

嘉辰在選秀會開始前可說是態度保持最低調的球隊經理,直到選秀會當晚球迷們才發現這位唯一手持高科技iPhone手機進行選秀的神祕經理,原來已經擬定非常完整而且驚人的選秀策略。

嘉辰在第一輪第二指名挑選廣告蝦隊傳奇明星球員、堪稱帥勁與球技都屬經典等級的金大師,接著再挑選兩位能切能投能傳的三拍子搖擺人泰吉與國成,加上以「最邪惡的公務員」稱號在江湖走跳的穩定後衛世維,以及什麼位置都能打的冷面笑匠韋仁,一支兼具高度、準度、與陣容完整度的冠軍等級勁旅儼然成型!

小枚隊 / 意外促成傳奇搭檔的逆襲

球員 位置 NBA樣板 飛行 嘴炮 速度 準度 防守 薪資
小枚 C/F Pau Gasol 6 7 7 8 6 800
布丁 F Channing Frye 6 12 5 7 7 500
來福 F/G Vince Carter 8 8 9 9 8 1200
西貝 G Gary Payton 6 20 7 8 9 2000
先志 G Deron Williams 6 7 7 7 7 800
小愛 G Allen Iverson 5 6 7 7 6 1200
    Total 37 61 42 46 43 6500

小枚在第一輪第三指名挑選昔日搭檔、至今仍保有廣告蝦隊唯一拿過全班第一名紀錄的智慧型控球後衛先志,兩人已久未同隊打球,再次組合的成效如何令人好奇。

在填補選秀策略中最重視的控球位置後,小枚在第二輪與第三輪挑選經典級名人堂球星西貝與來福做為球隊的攻擊核心。「我沒有料到在第二輪還有西貝學長這樣等級的球員在候選名單中,我想任何一名會罵『幹』的球隊經理都不應該錯過挑選他的機會-只是我沒有想到…幹,學長竟然call-in指定他想要搭配的球員…到底誰才是經理?…」小枚在選秀會後向媒體透露他的選秀計畫出現的變數,似乎藉機大吐苦水?「但能夠和西貝與來福同隊、再次得到學長的指導,是我莫大的榮幸,我已經等不及錦標賽開打了!」

關於小枚為何會在前後態度上有如此巨大的轉變目前不得而知,但對於傳奇搭檔的逆襲會產生什麼效應,相信球迷們都非常期待。

龐帥隊 / 閃靈後衛夢之共演

球員 位置 NBA樣板 飛行 嘴炮 速度 準度 防守 薪資
X1X C Dwight Howard 10 6 7 8 8 1200
舉高高 F Carl Landry 7 6 7 5 6 500
NASH F/G Baron Davis 5 6 5 8 9 800
老杜 G Manu Ginobili 8 6 10 8 8 800
龐帥 G Monta Ellis 8 7 10 8 7 800
    Total 38 31 39 37 38 4100

身為四位球隊經理中最為資淺,龐帥在選秀會中由第四指名權開跑,可以說是一開始就處於不利的位置。在這個狀況下,龐帥利用第一輪第四指名挑選堪稱廣告蝦隊低位進攻能力第一把交椅的X1X,可說是最佳、但也最具風險的選擇。

師承霍元甲「自強不息!」精武體操會出身的X1X雖然可說是此次選秀會候選名單中與嘉辰並列的最佳中鋒,但目前處於服役階段,在國訓中心自主訓練的狀況未明,同時錦標賽當天能否準時出席也有變數。他的狀況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身高相隊居於劣勢的龐帥隊的球隊競爭力。

挑選唯一的禁區長人後,龐帥回歸個人球賽戰略基本思維,引進昔日後場快攻搭檔老杜,普遍被評論家認為是選秀會當晚除嘉辰隊的出色選秀外,A+等級的選擇,說不定有機會靠著兩位眼明手快且運動能力十足的後衛搭檔演出,在錦標賽當天打出精采好球,並且成為冠軍熱門球隊不得不提防的黑馬。

--

哈哈,弄出一場沒事找事做的選秀會,這篇選秀會報導與錦標賽前瞻,也算是沒事找事做吧!XD 但無論如何,對於這個星期天的OB賽,小枚可是充滿期待呢-這次租了室內球場,爛天氣再也不能阻擋我們了吧!

引述我在選秀會後接受採訪的發言:我已經等不及錦標賽開打了;再引述本文標題:學長,我就靠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