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ami Heat Big 3

從詹姆斯(LeBron James)第一次重返克里夫蘭的話題球賽那時候開始,邁阿密熱火隊幾乎沒有輸過球,如今-2010年-11年球季進行將近1/2-他們終於來到東部聯盟與全聯盟的頂端。

熱火隊也是在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之後,這個球季第2支累積30勝的球隊,3名主力球員身體狀況相隊良好的他們,已經超越近期各自有主力球員受傷與低潮狀況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洛杉磯湖人隊、與達拉斯小牛隊。

該說「The Heatles」熱火隊漸漸展現出冠軍球隊的氣勢嗎?球季畢竟也才進行1/2而已,一切還言之過早,小枚倒是覺得球隊M型化現象已經越來越明顯的表現在戰績表上頭。注意到了嗎?目前全聯盟勝率超過50%的球隊不到一半,開季表現還在50%勝率左右的鳳凰城太陽隊、印第安納溜馬隊、密爾瓦基公鹿隊目前的狀況都不是很好,而未來一個星期結束後,全聯盟可能會產生4支30勝球隊,同時卻有4支球隊可能還贏不到10場球賽。嗯,這個現象是好是壞見仁見智,還有待觀察。

以下分享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NBA Power Rankings - Miami's run finally gets them to the top,更新一下當下全聯盟前段球隊的近況:

#1.邁阿密熱火隊(30-9)

熱火隊本週將帶著持續中的客場13連勝前往洛杉磯、丹佛與芝加哥踢館,最後一場球賽的難度最高,但說不定要注意爆冷門:快艇隊這個球季曾經在主場擊敗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紐澳良黃蜂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而且他們最近的表現比開季時好上不少。

#2.聖安東尼奧馬刺隊(31-6)

上個星期對本季狀況絕佳的馬刺隊而言是小小的挫折。客場挑戰塞爾提克隊是場精彩的球賽,但終場前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企圖逆轉的外線投籃被皮爾斯(Paul Pierce)封阻而輸球。比較大的意外則是前一晚在紐約也輸給尼克隊的球賽。只輸6場球賽的球隊也是會2連敗。

#3.波士頓塞爾提克隊(28-8)

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底特律受傷之後已經缺席6場球賽,但他本週可能會歸隊。這對球隊來說是在好不過的消息,因為他們近期的團隊防守成效遭到非常大的挑戰。塞爾提克隊即將從面對休士頓火箭隊開始連續6場的主場出賽,但火箭隊是極少數-事實上只有3支球隊-能從與有賈奈特坐鎮綠衫軍的對戰中,取得優勢的球隊。(註:火箭隊果然客場贏球。)

#4.奧蘭多魔術隊(25-12)

在日前牽涉多名主將的球員交易發生前,魔術隊在全聯盟「每場快攻取分」排行墊底,每場僅7.6分。交易後,他們每場球可以靠快攻拿下15.5分,排名全聯盟第7名。近期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在達拉斯客場擊敗小牛隊-缺少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小牛隊,但充滿挑戰的客場旅行還是進行中。

#5.洛杉磯湖人隊(27-11)

4連勝表示湖人隊已經脫離日前的低潮了嗎?星期天在主場擊敗來訪尼克隊的球賽,他們將這支聯盟中頂尖的進攻球隊壓制到單場36%的投籃命中率,這確實是本季相當具指標性的演出-暫且不提同場球賽中布萊恩(Kobe Bryant)的表現也不理想,靠著全場出手28次才拿下27分。

#6.達拉斯小牛隊(26-10)

巴特勒(Caron Butler)因傷提前結束球季,對小牛隊來說是巨大的損失,他們的先發陣容-奇德(Jason Kidd)+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巴特勒+諾威斯基+錢德勒(Tyson Chandler)是全聯盟出賽100分鐘以上的所有五人組合中,最棒的一組。替補巴特勒位置的是馬力安(Shawn Marion),即使表現不差,但卻讓板凳席上少了一員替補大將。

#7.芝加哥公牛隊(24-12)

雖然前一場球賽才讓費城七六人隊打出單場團隊56%投籃命中率,但接著主場面對塞爾提克隊的球賽,公牛隊就拿出頂級的防守表現擊退客隊。即使仍以投籃不佳的波根斯(Keith Bogans)作為先發得分後衛人選,球隊近期的進攻效率已經漸趨穩定。週末在主場面對熱火隊踢館的球賽,是這個星期的必看球賽之一。

#8.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25-13)

上週3場球賽的上半場,雷霆隊讓他們的對手打出54%高投籃命中率的成績,而下半場,卻能夠將對手壓制到僅僅40%。顯然包括作客達拉斯的球賽在內,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很成功的運用球賽中場在休息室的時間,並且在下半場球賽發揮非常好的效果。

#9.猶他爵士隊(25-13)

整體來說,從耶誕節過後爵士隊的防守表現並不理想(平均每100次進攻對手攻下107.6分),但上週他們讓全聯盟進攻火力排行前10名的休士頓火箭隊在下半場46投只有13中,加上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延長賽中獨得12分-又一次後來居上的逆轉球賽。

#10.亞特蘭大老鷹隊(25-14)

上個球季老鷹隊的防守表現隨著球季進行逐月退步,但這個球季-以每100次進攻對手可攻下分數來看-則是從2010年11月的104分、進步到12月的100.2分、再進步到2011年1月目前4場球賽的98.3分。這可是老鷹隊自從1998年-99年球季以來的最佳表現,也拉抬了他們的戰績。

#11.紐奧良黃蜂隊(22-16)

亞瑞查(Trevor Ariza)是黃蜂隊團隊防守進步的關鍵人物,但他的投籃命中率在過去幾個球季卻有逐步退步的趨勢。在這個球季全聯盟三分外線出手至少100次以上的球員當中,亞瑞查排名最後,命中率僅26%。

#12.紐約尼克隊(21-15)

上個星期中尼克隊在主場贏得一場重要的勝利,他們擊敗馬刺隊,攻下馬刺隊18年來單場最高失分(128分)。但他們無法高興太久,接著在洛杉磯挑戰湖人隊的客場球賽,他們就打出這個球季最糟糕的進攻表現。

#13.丹佛金塊隊(20-16)

這就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金塊隊的終局嗎?如果是,那真是一個不好的結束,因為金塊隊目前已經3連敗,包括輸給快艇隊與沙加緬度國王隊。這種充滿不確定的狀況真的不能再持續下去,交易是必要的。問題是:(在交易發生之後)擁有哈里斯(Devin Harris)、莫羅(Anthony Morrow)、新秀菲佛斯(Derrick Favors)的金塊隊,還能夠擁有這個球季的季後賽門票嗎?

#14.波特蘭拓荒者隊(20-18)

上個星期輸給小牛隊與熱火隊的球賽,都輸得很可惜,但連續第2個球季遭遇重大傷兵問題拖累的拓荒者隊,所展現出來的拼鬥精神與競爭能力已經沒有球隊敢輕忽。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成為球隊的王牌球員,過去13場球賽中他有10場得分超過25分。

#15.曼菲斯灰熊隊(17-20)

灰熊隊的團隊防守表現還是不穩定,但比起開季有明顯的進步,12月份每100次進攻對手的得分僅98.2分。另一個好消息是,雖然接下來的10場球賽中有7場在客場出賽,但其中有6場球賽是挑戰東部聯盟包括夏洛特山貓隊、底特律活塞隊在內勝率低於50%的球隊,應該是累積一些勝場數的好機會。

#16.費城七六人隊(15-22)

上週末在底特律被逼進延長賽又輸球,七六人隊這個球季對於球賽最後關鍵時刻的處理持續無解中,最終勝負在5分以內決定的球賽,他們僅有1勝8敗的成績。好消息是至少他們能夠在主場贏球,過去11場主場出賽贏得其中的9場,而1月接下來的10場球賽中,他們將有7場主場。說不定是累積戰績接近50%的好機會?

#17到#30的球隊權力排名請見NBA.com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