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枚對於東洋流行音樂完全沒有研究,但從昨天到今天-她正在橫濱舉辦演唱會的今天,我的生活中突然出現了宇多田光。

首先是昨天晚上逛文具店時,聽到店內廣播在播一首好好聽的日文歌。小枚聽不懂日文,但聽得出來是一首有關耶誕節的歌-因為一直聽到christmas…那應該不是日文吧?加上似乎熟悉的聲音、真的滿好聽的旋律,所以就一直在店內瞎逛,把歌聽完。

逛了20多分鐘,最後只買了一張20元的耶誕卡,啊,對老闆娘真是有點不好意思XD

那是宇多田光最新發行的專輯作品〈Can't Wait 'Till Christmas〉-

好好聽喔!所以即使隔天(也就是今天)有重要的簡報提案,昨天晚上回家後還是立刻連上Youtube搜尋,反覆聽了幾次後又繼續聽她其它的作品。在此謝謝Scarlett即時的推薦,我又聽了同樣以耶誕節做為曲名元素的〈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也好棒。

今年是宇多田光日本出道的12週年,她的音樂作品相信是非常多人的共同記憶吧。以像我這樣對東洋流行音樂完全沒有研究的人來說,小枚對宇多田光小姐的發展動態還算是陸陸續續有在留意呢-

我知道宇多田光的出道專輯作品〈First Love〉總銷售量至今已超過765萬張,是日本史上銷量最高專輯;我有印象她後來發表的專輯作品〈Distance〉、〈DEEP RIVER〉也同樣是日本史上銷量前10名;我有印象她在1999年爆紅之後,2000年就決定暫別音樂界、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唸書,但不久之後就休學。

我還記得2001年所謂的「328歌姬大戰」-宇多田光的作品〈Distance〉與濱崎步的作品〈A BEST〉在同日發表,而〈Distance〉在銷量上略勝對手-其實都賣得非常好;我有印象宇多田光、濱崎步、倉木麻衣似乎並稱為「平成三大歌姬」?我有印象她在2002年突然宣布結婚,但已經離婚;我知道她在日前宣佈,2011年起她要暫停「身為歌手的活動」,而專心在「身為人的活動」。日本人講話一定這麼饒舌嗎?^^”

而因為今天瀏覽了維基百科的宇多田光條目,我又知道了她2008年的專輯作品〈HEART STATION〉很有可能成為日本女性個人歌手最後一張百萬原創專輯…在數位音樂檔案下載已經不可能回頭的當代,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另外,我又知道了她在2010年12月8日、12月9日,也就是今天與明天,正在橫濱Arena舉行暫停歌手活動前的最後兩場演唱會。

所以這兩天生活中再度出現宇多田光小姐,對於小枚來說,是再見,也是再見了。

最後,我知道〈First Love〉這首歌還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