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Jennings

自從討論過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參加洛杉磯全明星賽的機會後,以他最近的強勢表現看來,他應該是在出賽的口袋名單內了。那東區聯盟的後衛群呢?

小枚在11/21分享了我第一次上網投全明星賽的東西區聯盟先發名單(至今我已經又投了幾次),東區聯盟後衛中,我先迅速地選了邁阿密熱火隊的韋德(Dwyane Wade),接著在紐約尼克隊控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與密爾瓦基公鹿隊控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之間猶豫許久。都是喜歡的球員,而我最後選了詹寧斯。但是他有機會嗎?

與討論西區聯盟時相同的,小枚把個人認為這個球季足以入選東區聯盟全明星賽後衛陣容的球員,以及他們這個球季的主要成績表現整理如下:(註:球員排序沒有特別意義,數據統計截至台北時間12/4)

 球隊  球員 得分 助攻 籃板 抄截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艾倫(Ray Allen) 15.9 3.1 3.1 1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隆多(Rajon Rondo) 11.4 14.1 4.6 2.2
 紐約尼克隊  費爾頓(Raymond Felton) 18.1 8.3 4.1 2
 紐澤西籃網隊  哈里斯(Devin Harris) 17.7 6.6 2.7 1.1
 芝加哥公牛隊  羅斯(Derrick Rose) 25.4 7.9 4.2 0.9
 密爾瓦基公鹿隊  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 18.1 5.6 4.1 1.3
 底特律活塞隊  史塔基(Rodney Stuckey) 16.2 5.1 3.2 1
 奧蘭多魔術隊  尼爾森(Jameer Nelson) 14.9 7.1 3.1 1
 奧蘭多魔術隊  卡特(Vince Carter) 15.1 2.8 3.4 1
 邁阿密熱火隊  韋德(Dwyane Wade) 21.3 4.3 6 1.5
 亞特蘭大老鷹隊  強森(Joe Johnson) 17.1 5.2 4.1 0.7
 夏洛特山貓隊  傑克森(Stephen Jackson) 18.4 4.1 4.2 1.4
 華盛頓巫師隊  沃爾(John Wall) 17.4 8.4 3.4 2.5

有幾位原本放進表格中的球員先被我刪除了,包括年輕、表現中規中矩的費城七六人隊控衛哈樂戴(Jrue Holiday)、印第安納溜馬隊控衛柯利森(Darren Collison)、已經自鎂光燈焦點消失的底特律活塞隊高登(Ben Gordon)與漢彌爾頓(Richard Hamilton)、以及華盛頓巫師隊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把亞瑞納斯刪掉其實心裡有點難過,但如果把他也列入討論,我想我會更難過。

關於最後選出的人數,小枚也與西區聯盟一樣假想為5位(2位先發3位替補),並同樣以「數據成績」、「球隊戰績」、「出賽狀況」、「球路風格」與無法量化的「星度」作為標準。

首先是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先發後場搭檔隆多(Rajon Rondo)與艾倫(Ray Allen)。小枚秀這幾天才提到過艾倫,雖然這個球季他的數據表現持續下滑,但仍然維持相當水準的投籃品質與球賽影響力,特別是三分外線的投籃命中率又重新回升到40%以上。如果他有機會-微小的機會-打全明星賽,他漂亮的出手動作相信會為全明星賽增添一些光彩,並且讓湖人隊的球迷們再回味一下2010年NBA Finals的單場8顆三分球的畫面XD

隆多應該是口袋名單之一,他的推進速度與非傳統控球風格讓球賽更有看頭與話題,平均抄截次數在全聯盟名列前茅,而平均助攻次數不僅是全聯盟第一,而且是誇張的14次!

費爾頓最近慢慢找到打球的節奏,個人數據成績是職業生涯迄今最棒的一年,如果紐約尼克隊能夠維持一定的競爭力直到二月,他很有機會第一次打全明星賽。待在紐約總是比待在夏洛特有機會。

哈里斯(Devin Harris)在這份名單中的成績不算出色,同時球隊戰績會為他減分,他最多被列為遺珠討論。詹寧斯也是同樣的狀況,公鹿隊經過夏天的補強後開季打得艱難,可說是關起他進軍全明星賽機會的大門。這一點滿令人失望的。

這兩位都是如此了,那活塞隊的史塔基(Rodney Stuckey)與巫師隊的新秀沃爾(John Wall)更不用說,尤其沃爾還有個人出賽狀況的問題。

羅斯(Derrick Rose)應該是口袋名單之二,身為聯盟當今的當紅炸子雞,加上出色的個人數據、球隊還不錯的戰績,沒有理由在全明星賽期間看不到他跟霍華(Dwight Howard)穿著Adidas的全明星賽特別鞋款上場打球。

魔術隊的後場組合應該有會有一位入選全明星賽,畢竟他們有著東區聯盟頂尖戰績的加持,但小枚個人不認為他們夠資格。相對的,小枚認為夠資格的傑克森(Stephen Jackson),也多半得因為球隊戰績因素(以及個人形象因素?)而不會受到青睞。又是遺珠。

韋德應該是口袋名單之三,其實熱火隊三巨頭都入選明星賽也不奇怪,畢竟他們原本也就都是全明星賽成員班底,只是不同球隊而已。撇開這個理由,韋德依然出色的表現當然夠資格。

最後,強森(Joe Johnson)這個球季目前為止的表現,只能說完全沒有達到夏天亞特蘭大老鷹隊提供那份鉅額合約時的期待,希望他傷癒歸隊後,能以實際表現幫助(那時可能戰情非常危急的)球隊。

總結一下吧,我猜測最後的名單會是韋德(票選先發得分後衛)、羅斯(票選先發控球後衛)、隆多(替補)、尼爾森(替補)、費爾頓(替補),同時替詹寧斯與傑克森感到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