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1124

11/25會是小枚在Career就業情報渡過的第四個生日,啊,我的28歲就快要結束了呢。還有2個多小時,我想要聊聊現在部門裡的每一個人。這...應該會是一篇充滿個人成見與主觀看法的日誌吧XD

# 首先,這幾年來我很感謝Maggie。妳比我早進公司半年,是我第一個重要專案的夥伴一直到現在。妳沒有教我很多所謂「專業」的東西,可是我從妳身上看到另一種不同於我的工作態度,以及很多人際之間相處、情報交換的方法。我沒有辦法做到那樣,有時候我還滿羨慕的。

我要謝謝妳一直願意接手我留下的工作,當我任性的覺得自己可以主導一些事情、想要去追求更多的時候,謝謝妳一直能夠穩定的把重要但是一成不變的事情做完。妳生了小朋友請產假的那段時間,我非常害怕妳不會回來。真的,很多事情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有一個優點是:妳的個性很清楚,沒有模糊的地方,對於任何事情都一樣。其實這也經常是個缺點,妳知道的,但整體來說,我喜歡跟清楚的人合作。

妳的心一定很年輕,讓妳看起來很年輕。我希望我之後也能這樣。

# 對於Geoffrey,這幾年斷斷續續有些時段中我們是家裡唯二的男生,也幾乎是家裡我唯一可以討論職業運動的人,我在你身上看到一部分的我,以及我的個性。

我覺得我們都是溫和的人,但是我不喜歡你對於很多事情的緩慢與怕事態度,以及你算是家裡的資深同仁,但對我來說你沒有累積資深的專業。相信你也知道我的這種感覺,我表現出來過很多次。

不喜歡你的這個部分,不代表我討厭你。事實上,沒有,我不會因為這樣討厭人,只是覺得很可惜。而因為這個不喜歡,也讓我更加激勵自己,因為就像我說的,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們有相似的個性,你一直是我心裡的鏡子。

唉啊,如果你有看到這段話,會不會又開始埋怨我的呢?XD

# 因為從去年夏天開始前後出現過的各位實習生,以及現在家裡的三位美眉Monica、Scarlett、Iris,讓我明確的知道「趙小枚你醒醒吧,你已經不年輕了」,同時開始感受到管理職的意義與責任,開始讓我努力的嚐試與實踐過去只是「興趣」而已的管理學。

這邊要插話提到Ellen,我也要謝謝妳,讓我在剛剛開始接觸管理職工作的這個階段,有很好的參考。妳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某種程度上,妳也讓我開始有競爭心態,更有企圖心要把這個工作做好。

回到三位美眉,我要謝謝妳們,不只是因為妳們帶進我們家缺乏的東西:青春的美貌-啊這是玩笑,是青春的活力,同時妳們目前所展現出來的工作態度與學習意願,對照我從可愛的慧蘭、從同學口中聽到的七年級後半段新鮮人...妳們簡直是天使!

當然這不代表妳們無可挑剔。

# Simon對於我來說,是工作上很不錯的伙伴與挑戰。你同樣是個個性清楚的人,是一個有想法有堅持的設計,某種程度上,是小枚這種自稱為企劃的人會喜歡-有時候又覺得很麻煩-的工作夥伴。你可以用自己設計的作品來幫你背書,讓我大多時候都明確的知道,把要討論的事情先設想得更周全、把想法表達得更清楚,並不是在浪費時間,是有價值的,是要把作品做得更好。有這樣的認知會讓我進步。

你會讓人覺得很麻煩的部份,我感覺得到你有一把尺在心裡。

# 我不知道Yen怎麼能有這麼寬容的心來接受我們所有人每天的開玩笑-抱歉,我連在這裡都幫妳亂取英文名字XD,妳可能是「世界上心腸最好的設計」排行榜中排名在很前面的。對於設計來說,很高興看到妳喜歡加入大家在企畫階段的討論。

上面最後這句話是同時也要對Simon說的。雖然也許在成熟度更高的企劃團隊中,這種狀況應該要相當程度的減少,才叫做專業分工,但以現況來說,謝謝你們。

# 我要謝謝現在的主管White,你讓我感覺我來到公司後一直想做的事情似乎有機會可以進行,可以完成,雖然機會看來還是渺茫。機會渺茫,這個事實有時候真讓人喪氣,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謝謝你讓我有舞台,雖然這個舞台一直都讓我有些迷惑,不過這也是我自己要努力找出方向。

# 我也要謝謝之前的每一位主管與同事,雖然相處時間有長有短,你們都有讓人值得學習之處。因為你們,我能夠摸索我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以及我不要變成什麼樣的人。

# 我在很多方面都還滿喜歡大家的,所以在最後,我要謝謝大家,因為有大家在,讓我在生日這一天可以毫不猶豫的來上班,不只是因為薪水,不只是因為我還沒被炒魷魚XD

但實際上我們家現在的狀況不好,所以我要許願了-嗯...生日還沒到可以許願嗎?orz...我希望,在即將多一歲的未來這段時間,我可以比現在更進步一點點,大家都可以比現在更進步一點點,讓別人能夠比現在更肯定我們一點點。因為任何的喜歡,不只是從自己口中說出來,也要從別人口中說出來才算數。

這是我龐大又複雜的第一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