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Paul & New Orleans Hornets

不論目前的戰績是不是表示保羅(Chris Paul)與球隊從此相處愉快,但是開季能夠打出8勝1敗的戰績,真的很酷!

球季開打至今,每支球隊大概都出賽了10場球左右,有的球隊表現一如大家以為的好(或是差),有的球隊表現不如預期,有的球隊則是讓人驚艷。除了一度保持全聯盟唯一不敗的黃蜂隊外,金州勇士隊是另一支讓小枚覺得驚艷的球隊-看了戰績表,才發現他們目前的勝率可是63.6%!

以下分享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本球季第三次的Power Rankings:Hornets emerge on top after eventful week,追蹤一下作者排名前16名球隊的近況:

#1.紐澳良黃蜂隊(8-1)

黃蜂隊開季至今已經擊敗不少好球隊,同時目前球隊的得失分差也在全聯盟中名列前茅。保羅(Chris Paul)毫無疑問是球隊的王牌球星,但他上週只有單場平均12.8分的成績,而在擊敗波特蘭拓荒者隊的球賽中整場球甚至只出手6次,但球隊仍然能夠保持領先全聯盟的戰績。本週的重大挑戰是在主場面對達拉斯小牛隊的球賽。

#2.波士頓塞爾提克隊(8-2)

如果朗度(Rajon Rondo)在球賽的最後一次進攻中可以拿下分數,塞爾提克隊極可能是目前最棒的球隊。我們說的就是在客場2分輸給小牛隊的球賽。不過既然是輸給聯盟頂尖球隊,加上又是背靠背客場出賽的第二場,我們只能說即使再強悍的球隊,也無法贏得所有球賽。

#3.聖安東尼奧馬刺隊(8-1)

馬刺隊在星期一的球賽中以超水準的團隊44%三分球命中率,在奧克拉荷馬城擊敗雷霆隊。這個漂亮的數據要謝謝帕克(Tony Parker),因為他整場球都沒有在三分外線出手(小枚疑問:這個是在開玩笑還是在酸?^^”)。球季到目前為止,馬刺隊只在主場輸給黃蜂隊,事實上那場球賽到第四節後段地主球隊都還有機會追上比分。球隊目前的狀況可說是相當理想。

#4.洛杉磯湖人隊(9-2)

湖人隊的球員們一定非常聽禪師的話。就在球隊打出開季8連勝後,主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對媒體表示他的球隊並不打算挑戰70勝戰績,接著湖人隊就吞下二連敗,輸給丹佛金塊隊與鳳凰城太陽隊的球賽都丟了非常多分數。湖人隊接下來將在客場面對密爾瓦基公鹿隊、底特律活塞隊、與明尼蘇達灰狼隊,嗯,這樣的賽程對於累積勝場數以及降低平均失分數據,應該都很有幫助。

#5.猶他爵士隊(7-4)

爵士隊連續5場球賽都從落後逆轉獲勝,下半場的優異進攻表現是關鍵。看看爵士隊這5場球賽的上下半場「換算為每100次進攻」的得分差距吧:上半場是80.5分,下半場是130.8分(包含延長賽)!打完連續客場球賽後,爵士隊可以回到鹽湖城好好休息,接下來的14場球賽有12場他們將在主場出賽。

#6.達拉斯小牛隊(7-2)

小牛隊本季目前在防守方面的進步令人印象深刻,對手兩分球投籃命中率是全聯盟最低的44.1%。值得注意的是:上個球季差不多這個時間點,小牛隊的防守表現也排在全聯盟前段班,但隨著球季進行,他們的防守就越來越差。

#7.邁阿密熱火隊(6-4)

球季開始的前5場球賽,熱火隊的防守迫使對手每100次進攻只能拿下87.9分,但接下來5場球賽,這個數據大幅上漲到107.8分。所以即使球隊的進攻表現已經越來越穩定,但比起球季前所受到的矚目,顯然還有許多調整的空間。

#8.奧蘭多魔術隊(7-3)

熱火隊同組的勁敵魔術隊在開季也不是非常順利。球隊罕見的遭遇二連敗,同時在紐澤西面對籃網隊也差點輸球。雖然球隊最近在防守表現上確實出了些問題,主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再次表示他對球隊有信心、不需要太過擔心。

#9.亞特蘭大老鷹隊(8-4)

在吞下4連敗後,老鷹隊終於在主場擊敗灰狼隊。雖然贏得不多,而且球隊的進攻與防守表現也不出色,但得利於全場39次罰球機會讓他們終止連敗。接下來7天中只安排了2場球賽,老鷹隊有機會好好調整一下。

#10.丹佛金塊隊(6-5)

雖然連續6場球賽的團隊籃板球數據少於對手,而且還被印第安那溜馬隊打出不可思議的單節55分,金塊隊的防守表現在全聯盟中還算是不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去留話題最近比較沒有被提起,但隨著紐約尼克隊與籃網隊本週相繼到丹佛做客,來自大蘋果的媒體應該不會放過任何可能的風聲與消息。

#11.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6-4)

雷霆隊仍然陷在進攻狀況不穩定的低潮中,但球隊已經逐漸改善場上傳導球的問題。事實上比起進攻,上個球季表現出色的防守明顯退步才是值得關注之處。好消息是球隊重要的防守球員柯利森(Nick Collison)即將傷癒歸隊,雖然他出賽的第一場球賽,球隊又在主場輸給馬刺隊。

#12.芝加哥公牛隊(6-3)

目前僅有5支球隊同時在進攻與防守表現上都排進全聯盟前10名,而公牛隊就是其中之一。得利於進步的防守,公牛隊上週在主場贏得3場球賽,這對即將踏上連續7場客場之旅得他們來說相當重要。

#13.鳳凰城太陽隊(6-4)

在洛杉磯的客場球賽,太陽隊以全場投進驚人的22顆三分球擊敗衛冕冠軍湖人隊。球隊在防守方面顯然還需要調整,但進攻方面還是一如以往般的出色。

#14.波特蘭拓荒者隊(7-5)

當羅伊(Brandon Roy)膝蓋傷勢的消息傳出,不免讓人覺得拓荒者隊的球季是否又要再一次地被傷病問題拖垮。開季3連勝之後,拓荒者隊接下來的球賽單場平均失分是107.7分。防守表現不佳,而一但少了健康的羅伊,球隊的進攻表現必定大打折扣。接下來的賽程並不好打,拓荒者隊的戰績或許很快會來到50%勝率的邊緣。

#15.密爾瓦基公鹿隊(5-6)

連續2場面對尼克隊與老鷹隊的球賽都拿下超過100分並獲勝後,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與公鹿隊再次面對上個球季讓他一戰成名、單場拿下57分的金州勇士隊。但這次他只拿下19分,而球隊雖然贏球,但單場79分是本季目前為止所有贏球球隊中的最低得分。

#16.金州勇士隊(7-4)

勇士隊火熱的進攻表現在7天5場客場球賽的過程中有逐漸下滑的趨勢。輸給公牛隊與公鹿隊的球賽中,團隊投籃命中率只有38%,兩場球賽一共只站上罰球線19次。

#17到#30的球隊權力排名請見NBA.com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