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Westbrook

開賽10秒鐘,站在高位的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準備傳球給外圍的米勒(Andre Miller),但是…球被抄截、快攻、灌藍,酷,神祕小枚秀祝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生日快樂!

#昨天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主場福特中心(Ford Center)面對波特蘭拓荒者隊的球賽,是兩隊上週在波特蘭玫瑰花園球館(Rose Garden)激戰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後的再次碰頭,也是控球後衛威斯布克的22歲生日。這場球又是激戰,兩隊分數互有領先,直到終場地主雷霆隊才在杜蘭特(Kevin Durant)接管球賽、連續投進多個中距離跳投,同時團隊展現充滿拼勁的防守之下,以2之差、110:108擊敗對手,拿下本季的第5勝。

上場球賽面對費城七六人隊,杜蘭特與威斯布克合力拿下62分,這場球又合力拿下70分,進攻狀況頗為理想!開季時投籃命中率不佳的杜蘭特,在這幾場強度不是頂級的球賽中慢慢找到投籃感覺,這滿令人振奮的,球季整體投籃命中率也重新回到42%以上。

杜蘭特在第四節後段連續得分幫助球隊奪回球賽氣勢,而最後的關鍵分數是由越來越有信心的威斯布克拿下,他在兩隊只有一分差距、杜蘭特被對手嚴加看管無法接球的關鍵進攻,圈頂持球啟動,突破切入上籃得分!球隊中有一位能夠穩定持球、具備得分手段與大賽心臟的控球後衛,真是棒!

期待他在22歲這一年,能夠打出第二號王牌的氣勢,這絕對是雷霆隊期待、但其他球隊必將感受到更大壓力的事情。

#昨天有轉播的另一場球賽是印第安納溜馬隊在主場面對休士頓火箭隊,老實說現在看溜馬隊的球賽心中沒有什麼悸動,尤其是最後一擊進攻機會,葛蘭傑(Danny Granger)花了不少時間持球後,竟然沒有出手投籃(即使沒有好出手機會是事實),而是把球交給柯利森(Darren Collison)更勉強的出手、結束球賽,輸球…唉,我們還是只能夠懷念米勒(Reggie Miller)時光嗎?

#光以昨天零碎看到的轉播片段,小枚覺得柯利森目前的表現應該與總管柏德(Larry Bird)的期待有落差。不過畢竟球季剛開始,柯利森還年輕、與球隊配合也不過就是這一兩個月的時間,還值得持續觀察吧。

#重回雷霆隊與拓荒者隊的球賽。拓荒者隊這場球賽的投籃狀況非常理想,受傷的得分後衛羅伊(Brandon Roy)場上表現似乎也沒有明顯的受到影響。上半場打完拓荒者隊團隊投籃命中率是60%,第三節打完仍然有59%,但第四節在對手幾次積極且具侵略性的防守下,只有19投7中,尤其是杜蘭特連續跳投命中時的幾次反擊都無法得分,也使整場球賽大多處於領先的他們最終輸球。

看到雷霆隊關鍵時刻還是能夠展現這樣的防守強度,小枚看得很開心。

「我們整場球都想展現一定程度的防守能量,但特別是最後12分鐘我們更是完全不想鬆懈。」球隊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說,「守好最後的12分鐘是要在NBA當中贏球的關鍵之一,我很高興我的球員們今天晚上做到了這一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頂替受傷的格林(Jeff Green)站上先發位置的伊巴卡(Serge Ibaka),全場出賽38分鐘拿下12分7籃板4阻攻2抄截,非常不錯,讓小枚隱隱約約看到球隊中一隻禁區怪獸正在持續茁壯成長中。

#猶他爵士隊繼續他們神奇的東區聯盟逆轉之旅,真的是極不友善的客人!做客邁阿密一度落後22分,靠著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單場拿下46分,逆轉獲勝!做客奧蘭多,米爾塞普再得23分、威廉斯(Deron Williams)拿下30分14助攻,逆轉獲勝!做客亞特蘭大,威廉斯單場24分10助攻,逆轉獲勝!今天作客夏洛特,威廉斯再投進關鍵,又是逆轉獲勝!

這個星期的球隊表現中除了溜馬隊單節22投21中、得55分的不可思議神級表現打掛丹佛金塊隊之外,就是爵士隊最有話題性。他們真的是不時會提醒大家,他們還是聯盟中非常具有競爭力的球隊呢。

#金塊隊被溜馬隊單節打掛之後,回到主場擊敗了洛杉磯湖人隊,使這支小枚心目中聯盟的最佳球隊本季終於輸球,目前是8勝1敗。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完全有能力在不刻意追求的狀況下,拿下例行賽70勝,甚至破紀錄的73勝!湖人隊目前的狀況對我來說,非常像1995年-96年球季的芝加哥公牛隊。

#聯盟中目前還有一支不敗球隊,就是8勝0敗的紐奧良黃蜂隊,真是讓人想不到。從全明星主將抱怨球隊補強不力想要交易,到成為全聯盟目前唯一全勝球隊,真有這麼戲劇性的轉變嗎?後面的發展還真令人期待。

#最後,這個星期沒有提到明尼蘇達灰狼隊的洛夫(Kevin Love),就是不愛NBA籃球啦-對湖人隊單場拿下23分24籃板就很厲害了嗎?對紐約尼克隊單場拿下31分31籃板更厲害!這就是以實際表現爭取教練愛用的方式嗎?^^”

洛夫的神勇表現除了幫助球隊在主場擊敗尼克隊之外,單場得分籃板超過30也是全聯盟自1982年以來的第一次。根據今天報紙的報導說法,全聯盟本季至今還有超過20位禁區球員的球季累積總籃板數,不到31個。

上個星期小枚秀才提過洛夫上場時間的問題,因為這幾場球賽的恐怖數據加持,以及對尼克隊的球賽他上場了41分鐘,他本季出賽10場球的成績持續上升,來到平均上場29.6分鐘,18分14.6籃板。

真的是愛很大,殺很大!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