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Nash

 

真的沒有想到鳳凰城太陽隊的開季表現這麼火熱!雖然太陽隊在球季開始之前可是普遍不被看好,但目前他們的開季戰績可是21世紀以來的隊史最佳喔!

上週六小枚看完整場太陽隊作客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球賽,開心的是得分後衛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終於又打出得分高手的丰采來。他最近幾場球的得分表現非常理想,對球隊-特別是對肩負沉重責任的奈許(Steve Nash)來說是很正面的。雖然仔細看看,球隊陣容的深度其實不太夠,太陽隊還是很有可能在球季中段就開始出現問題,不過至少目前為止,客場球賽連戰皆捷對太陽隊球迷來說是很棒的。就這麼抓住日落前的美麗吧。

快速來看看最新出爐的NBA.com球隊強度排名:(括號中數字為上週排名)

1.鳳凰城太陽隊(7▲)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太陽隊開季的七場球有五場是客場出賽,上週在波士頓擊敗塞爾提克隊那場球,讓綠衫軍看起來完全不像隻防守強隊。

2.波士頓塞爾提克隊(1▼)

12天內打了8場球賽,密集的賽程影響了綠衫軍的防守強度、三分球命中率、險勝灰狼隊與籃網隊,也在主場輸給太陽隊。

3.洛杉磯湖人隊(4▲)

布萊恩(Kobe Bryant)重登聯盟得分王寶座,湖人隊在沒有蓋索(Pau Gasol)的狀況下持續過關,但在奧克拉荷馬城與休士頓都得打到延長賽才能贏球。

4.邁阿密熱火隊(5▲)

熱火隊球季前也不被看好,但他們目前展現出聯盟前段班等級的防守,同時韋德(Dwyane Wade)目前的負擔也還不算太重。

5.奧蘭多魔術隊(2▼)

魔術隊在短缺卡特(Vince Carter)、路易斯(Rashard Lewis)等球員的情況下客場慘敗給雷霆隊,但總教練范岡迪(Stan Van Gundy)並不怎麼擔心,而卡特也即將歸隊。

6.亞特蘭大老鷹隊(9▲)

大勝金塊隊後慘敗給山貓隊?老鷹隊怪透了!克勞佛(Jamal Crawford)的確讓球隊的進攻更棒,但當球隊的防守也有改善時才可能更穩定些。

7.丹佛金塊隊(3▼)

在少了馬汀(Kenyon Martin)的情況下,大家都能接受金塊隊的防守會受影響,但連三分球命中率都是?他們輸給熱火隊與老鷹隊的球賽中,外線投籃很糟糕。史密斯(J.R. Smith)即將歸隊,應該會有幫助。

8.達拉斯小牛隊(6▲)

雖然敵不過保羅(Chris Paul)與黃蜂隊,但霍華德(Josh Howard)歸隊後小牛隊在擊敗暴龍隊的球賽中打出非常好的進攻內容。

9.波特蘭拓荒者隊(12)

米勒(Andre Miller)-布雷克(Steve Black)-羅伊(Brandon Roy)的三衛陣容經過幾場球後逐漸開始奏效,球隊也連續擊敗了馬刺隊與灰狼隊,接著要展開連續5場的客場之旅。

10.休士頓火箭隊(13)

大家都稱讚馬刺隊的第二輪新秀布萊爾(DeJuan Blair),但火箭隊的替補巴汀格(Chase Budinger)也很棒。他的選秀順位比布萊爾還後面,但目前有平均10.6分、53%投籃命中率的表現。

11.克里夫蘭騎士隊(15)

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承認他還在尋找最佳的陣容調度方式。目前歐尼爾(Shaq O’Neal)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同時在場上的效果並不理想,他們還需要時間。

12.芝加哥公牛隊(17)

公牛隊上週贏的三場球總共只贏6分,鄧恩(Luol Deng)不止平均雙十、得分領先全隊,也帶領球隊成為聯盟中很棒的防守勁旅。

13.密爾瓦基公鹿隊(18)

雖然得分後衛瑞德(Michael Redd)缺賽,聯盟中最棒的防守表現讓公鹿隊勝率超過五成,這還是從上球季初以來至今的第一次。

14.聖安東尼奧馬刺隊(8)

連續第二個球季,馬刺隊開季的防守表現都不理想、主將帕克(Tony Parker)又受傷。好消息是接著的15場球賽中有12場球在主場,而帕克也不會缺戰太久。

15.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16)

延長賽輸給湖人隊非常可惜,而大勝魔術隊又重新讓人振奮。值得觀察的是接著兩週的9場球有7場在客場出賽,上球季雷霆隊的客場戰績是8勝33敗。

16.洛杉磯快艇隊(22)

一如預期,快艇隊利用較輕鬆的賽程逐漸累積勝場,而接著的6場球賽難度也不會太高。目前黃蜂隊與爵士隊狀況不佳,戴維斯(Baron Davis)的好表現可能讓他們成為季後賽球隊。

排在後段的球隊不乏上球季的季後賽球隊,但目前的狀況不理想,特別是紐澳良黃蜂隊,得加油啦:17.多倫多暴龍隊(20),18.底特律活塞隊(21),19費城七六人隊(11),20.猶他爵士隊(14),21.印第安納溜馬隊(27),22.華盛頓巫師隊(10),23.夏洛特山貓隊(25),24.沙加緬度國王隊(30),25.紐澳良黃蜂隊(19),26.金州勇士隊(24),27.曼菲斯灰熊隊(23),28.明尼蘇達灰狼隊(26),29.紐約尼克隊(28),30.紐澤西籃網隊(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