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今天是小枚看的第一場2010年-11年球季NBA球賽轉播,奧蘭多魔術隊客場對抗邁阿密熱火隊,這也是熱火隊新球季的主場開幕戰。嗯,魔術隊vs.熱火隊,在三個月後應該會是非常精彩刺激的組合,但現在才是球季開始的第一個星期,兩支球隊似乎都還處在調整階段-特別是第三節比分拉開20分差距之後。

上場球賽輕鬆擊敗華盛頓巫師隊的魔術隊,這場球賽的下半場遭遇進攻面的大難題。外線球員表現不濟-路易斯(Rashard Lewis)就是在說你!-也讓球隊的內外線攻擊被徹底切斷。這似乎已經變成魔術隊碰上防守不錯的球隊時,總是會出現的問題。

第一件要觀察的事情:史波伊斯卓(Eric Spoelstra)主教練如何安排他手上的三張王牌呢?從這場球賽看來,韋德(Dwyane Wade)還是球隊的第一號得分手,詹姆斯(LeBron James)扮演球隊真正的控球後衛。他們的角色都沒有問題,而波許(Chris Bosh)呢,小枚覺得他目前在球場上的價值還排在韋德的老隊友哈斯倫(Udonis Haslem)後面,碰球的機會也大幅下降。

我想他需要比另外兩位全明星隊友更久的時間,才能換個方式在球場上展現他的影響力。這樣的狀況我想波許應該心裡早有準備才是。

第二件要觀察的事情:關鍵時刻熱火隊的球會交給誰?由於球賽在第三節就已經拉開差距,兩隊又都處在季初調整階段,所以這個問題就只能留待之後再觀察囉。

第三件要觀察的事情:新球季更加嚴格的技術犯規吹判標準。嗯,真的很嚴格,嚴格到無謂又莫名的地步!這場球賽一共出現3次技術犯規,以詹姆斯那次來說吧,雖然小枚總是抱持著要看他出糗的心態,但當下他100%沒有要跟裁判抱怨的意圖,而從電視螢幕上看來,也沒有「過當」的肢體動作吧?

這樣也能夠被吹判技術犯規?NBA球賽的魅力之一不就是這些職業球員除了球技之外所展現的激情,投入球賽勝負、在乎判決得利與否所表現出來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嗎?

如果要這些球員像NBA Live一樣只會打球不會抱怨-姑且稱之為抱怨,那歡迎來到無趣的NBA。

剛剛說到關鍵時刻,球季第二場球賽做客底特律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就靠著格林(Jeff Green)終場前2.5秒、球隊落後一分的關鍵時刻切入上籃,以105:104擊敗活塞隊拿下開季二連勝!

雷霆隊開季兩場球賽都有著投籃命中率不佳的毛病,這場客場球賽全隊投籃命中率也不到40%,但靠著製造比地主球隊多一倍的罰球(44罰37中,活塞隊20罰16中),仍然贏球。

「我們兩場球賽還是打得很有拼勁,」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主教練說,「球季中總是會遇到進攻狀況不理想的時候,這種時候絕對不能輕易放棄。我們這兩場球賽就是靠著不斷的努力贏球。」

「我們要維持我們目前展現出來的防守與團隊戰力,一旦我們的投籃狀況又回來時,絕對能夠跟聯盟中所有球隊抗衡。」格林說。

球隊有這樣被低估的第三進攻選澤,也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