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NBA Preview_Paul Pierce

與去年相同的,分享小枚對於新球季30支NBA球隊的排名與想法,首先登場的是東區聯盟。儘管邁阿密熱火隊在夏天成為全聯盟的焦點,但小枚認為老將聚集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還是新球季中的東區聯盟冠軍:

大西洋區

#1.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 聯盟排名#2
#2.紐約尼克隊 / 聯盟排名#7
#3.費城七六人隊 / 聯盟排名#8
#4.紐澤西籃網隊 / 聯盟排名#11
#5.多倫多暴龍隊 / 聯盟排名#15

Rajon Rondo 
>除了年齡因素外,小枚認為塞爾提克隊的陣容完整度與深度在加入威斯特(Delonte West)與兩位歐尼爾(Shaq & Jermaine O’Neal)之後是東區聯盟最佳,他們的長人陣容會是任何其它對手的大難題。或許在兩個球季-甚至是一個球季後-他們的競爭力會瞬間瓦解,但以2010年-11年球季來說,我看好隆多(Rajon Rondo)搭配四位未來名人堂球星以及完整的配角球員,能夠再次獲得東區聯盟冠軍。

>轉隊對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職業生涯是挑戰也是突破的機會,小枚認為離開奈許(Steve Nash)對他而言好的決定,也認為尼克隊引進史陶德邁爾與控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是今年夏天最棒的球員異動之一。

>布蘭德(Elton Brand)還會在費城待多久?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能否重新拿回當家王牌球星的地位?

>球隊搬遷到紐約布魯克林之前,籃網隊的俄國老闆普羅柯洛夫(Mikhail Prokhorov)還會對他的球隊做出什麼改變?

>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有沒有可能有更棒的演出、走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路線?再度回到NBA打球的克雷查(Linas Kleiza)會在暴龍隊扮演什麼角色?

 

東南區

#1.奧蘭多魔術隊 / 聯盟排名#1
#2.邁阿密熱火隊 / 聯盟排名#4
#3.亞特蘭大老鷹隊 / 聯盟排名#5
#4.夏洛特山貓隊 / 聯盟排名#9
#5.華盛頓巫師隊 / 聯盟排名#10

Dwight Howard 
>即使三位全明星球員同隊是今年夏天最震撼人心的話題,小枚仍然不覺得熱火隊會是東區聯盟最佳球隊,他們甚至不會是分區冠軍!但如果熱火隊能在未來幾個月中找到韋德(Dwyane Wade)與詹姆斯(LeBron James)最有效率的合作方式,至少打進東區聯盟冠軍賽應該是新球季可以接受的結果。我認為他們的冠軍機會在2011年-12年球季。

>所以分區冠軍是?同樣位在佛羅里達州的對手魔術隊戰力依舊完整,只要路易斯(Rashard Lewis)的狀態能有回升,小枚看好魔術隊能夠打出東區聯盟的例行賽最佳戰績。

>好好關心一下續約留隊的瑞迪克(J.J. Reddick)與又大一歲的卡特(Vince Carter)是否能夠產生得分後衛位置的良性競爭吧。

>投入了更多的預算,但老鷹隊的戰力頂多只能說是維持上個球季的水準,這應該不是球團高層希望的補強結果。強森(Joe Johnson)會變成無法交易的球員,史密斯(Josh Smith)是球隊最不想交易的球員,因此球隊對於威廉斯(Marvin Williams)的運用與盤算就變得非常關鍵。

>如果球季結束時山貓隊與巫師隊能夠打出比分區第4與第5更棒的戰績,我會覺得布朗爺(Larry Brown)與沃爾(John Wall)真的非常了不起!

>找不到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的買家嗎?布蘭德與費城如何?

 

中央區

#1.密爾瓦基公鹿隊 / 聯盟排名#3
#2.芝加哥公牛隊 / 聯盟排名#6
#3.印第安納溜馬隊 / 聯盟排名#12
#4.底特律活塞隊 / 聯盟排名#13
#5.克里夫蘭騎士隊 / 聯盟排名#14

Brandon Jennings 
>將公鹿隊排在分區第1,實在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但小枚確實覺得即使公牛隊在夏天做了不少合理的補強,也保存了羅斯(Derrick Rose)、諾亞(Joakim Noah)、鄧恩(Luol Deng)三名核心球員,但球隊包括教練團在內幾乎是全新面貌,不確定性非常高。對於公牛隊在新球季力及能夠打出好成績的可能性,小枚持保留態度。

>同樣保存了核心球員,比較有明確風格的公鹿隊更有機會打出追平上個球季的47勝甚至更棒的戰績,只要波加特(Andrew Bogut)能夠順利復原、保持健康,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能在球場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要是在三年前,在夏天中引進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加入球隊一定是非常轟動的新聞!如今只是更讓小枚覺得活塞隊似乎迷失了方向。同樣地,我還是期待他能球場上再打出不錯的成績,但我不知道他要怎麼做到,也不覺得這件事情會在底特律發生。

>對於溜馬隊、活塞隊、騎士隊三支球隊來說,新球季大致就是會在尋找球隊風格與方向、重組球隊薪資空間之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