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 
即使整天風吹不停、還稍微飄著點雨絲,小枚與可愛的慧蘭還是到天母渡過大半天。先是逛SOGO週年慶、散步到「健康煮」吃晚餐、最後在新光三越的美麗華天母影城看由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主演、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這本來不是小枚會主動想要看的電影類型,但其實還滿好看的喔。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紐約作家伊莉莎白.吉伯特擁有一名現代都會女性夢想擁有的一切,但卻覺得自己在穩定的生活與婚姻中迷失了自我。她為此深感痛苦,因此毅然決然的與丈夫離婚、拋下親友與工作、離開短暫同居的男友,希望藉由離開美國一年的旅行,能夠重新尋回自我。

伊莉莎白先到了義大利,認識了她旅程中的第一群外國朋友,並且在學習(她認為發音美妙的)義大利文、造訪羅馬與那不勒斯的過程中,領會義大利人所謂的「無所事事的快樂」,以及享受美食(eat)所帶來的生活樂趣。(義大利麵被羅勃茲小姐吃得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感覺^^")

義大利之後,伊莉沙白來到印度,參加了靈修團體的集體生活,在此她繼續認識不同的朋友、不同的人生故事,持續與自己的內心掙扎交戰,並努力透過自我的祈禱(pray)尋求平靜、能夠放下過去。而當在最後她去到旅程中的最後一站-峇里,也遇到了同樣經歷離婚、性格迷人且相處愉快的男子菲力貝(love)之後,伊莉沙白終於能夠在這趟旅行的終點,找到她所想要的生活嗎?

基本上整部電影的畫面很漂亮,茱莉亞.羅勃茲又是非常有氣質的好演員,是好看的電影,但其實小枚跟慧蘭都有點被中文片名給騙了,加上我們都沒有看過小說,所以其實故事跟兩人原先的想像都不一樣-我們原先大概以為會是從頭到尾開心的吃喝玩耍之類的電影吧XD 沒想到其實探討的是嚴肅認真的課題。

我們都會遇到因為害怕放下現狀後所帶來未知的不安、或者可能會失去什麼,所以一直維持著一個讓自己不滿意或不開心的狀態中。

能夠放下現狀去追逐自我,其實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對小枚來說,要能夠像女主角一樣拋開在紐約的一切,我是做不到的。除了自己的心理狀態缺乏這樣的勇氣外,現實的來說,我想那也需要很雄厚的資本在背後支撐吧XD

不過這個故事想傳達的最基礎精神我很認同。我們或許無力改變、選擇我們想要的一切,但重點在於當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為了回應、滿足身邊的親友而生活,我們是否有那股勇氣,在感覺自己迷失在現狀中時,主動為自己爭取過什麼?

就像故事中引述的笑話一樣:窮人天天在神像面前祈禱自己能發財,最後不耐煩的神像回應窮人:拜託你先去買一張彩卷吧!

我們是否有那股勇氣,在感覺自己迷失在現狀中時,主動為自己爭取過什麼?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啊,最後回應一下標題,昨晚的晚餐「健康煮」是一次很不錯的經驗喔!$388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雖然不便宜,但其實也不比其他的火鍋餐更貴,重要的是覺得整體的裝潢與座位安排、氣氛與格調、食物與服務都很有質感,可以慢慢用餐、而吃完也不會有撐得不舒服的感覺。完全就是可以輕鬆吃上兩個小時的地方呢。

對小枚跟慧蘭這樣胃口其實不大的人來說,真是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