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 Hill

對任何球員來說,38歲還能在NBA當中打球是非常難得的事情,特別是對希爾(Grant Hill)來說。

這張應該是1995年-96年球季的球賽照片,身穿底特律活塞隊客場球衣的希爾壓身對抗沙加緬度國王隊威廉森(Corliss Williamson)的切入動作,看起來是不是就像他今天仍然做得出來的動作一樣?時光飛逝啊!

剛剛看NBA.com專欄作家霍華庫柏(Scott Howard-Cooper)在Hang Time Blog發佈的短文:「He Takes The Cake」,赫然發現在鳳凰城太陽隊v.s.沙加緬度國王隊、展開他們新球季前熱身賽的同時,希爾正式邁入38歲。38歲,太驚人了!任何聽過、看過葛蘭特.希爾10年前在底特律活塞隊打球、也看過他接下來在奧蘭多那段日子的先生小姐們,請擦乾眼淚、收拾一下早已破碎的心,起立為希爾先生鼓掌!

「現在看他打起球來,會以為他才28歲,而不是38歲。」太陽隊主教練簡崔說,「他還能滿場奔跑,好像跟他28歲時一樣具有運動能力。說他是我們隊中最具運動能力的球員,一點都不誇張。他是職業運動員的典範,總是為自己與球賽做好準備、維持自己在最佳水準的狀態中,我想這是他不論現在38歲,甚至39歲時,都能在聯盟中站穩腳步的重要原因。」

希爾加入太陽隊之後,前年球季82場球賽全勤出賽、其中68場球賽先發上場,而上個球季他以先發小前鋒的身份打了81場例行賽,以及16場季後賽。例行賽中他平均上場30分鐘,交出平均11.3分、5.5籃板、2.4助攻,而他過去可說是唯一弱點的外線投籃,在總數不算多的80次三分外線出手中,也以43.8%的命中率投進35個三分球。

加入太陽隊之後都會感染「我的三分外線怎麼準起來了?!」的症狀嗎?^^”

2010年-11年球季希爾非常可能繼續以先發小前鋒的身份出賽,某種程度上他也可以說是「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時代」中球隊前場的穩定因子,讓球隊可以不用擔心小前鋒的位置,專注在多位新入隊球員-特克魯(Hedo Turkoglu)、柴爾崔斯(Josh Childress)、華瑞克(Hakim Warrick)等-的定位與角色安排上。

或許各種受傷問題讓希爾永遠沒有機會在各項聯盟歷史排名中站上前段(許多人相信他可以、他注定會的),但是到了38歲仍然有能力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員,仍然能改善自己的外線投籃能力,大家都記得他是一個具備良好風範、沒有被嚴重運動傷害打倒的籃球員,這樣也算是一個快樂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