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 Up! 杜蘭特加油,雷霆隊加油!!

 

這篇文章是全新開張「微笑小枚秀」的開幕作品,因為這是一個關心籃球、關心雷霆隊的部落格,也因為2009-2010年的NBA新球季不到一個星期就要開打,所以,開始來關心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吧!

上個球季是雷霆隊第一個NBA球季,以23勝59負排名所屬西區西北組最後一名、整個西區聯盟倒數第三。雖然如此,球隊在開季的3勝29負之後打出的20勝30負成績(真是明顯的進步啊XD),以及陣中三位核心年輕球員表現不錯,因此新球季普遍被認為能更進步、球隊未來看好。

當然,這所謂的「更進步」與「看好」,指的並不是可以一口氣從墊底進軍季後賽。

學習馬刺隊經驗的年輕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在過去兩個球季的樂透選秀都做了成功的選擇。2007年選秀第二順位的小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第二個NBA球季表現搶眼,他雖然身材單薄,但持續提升的投籃命中率、平均得分超過25分,長得高又靈活,儼然是全盛時期的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不,他還能更棒!新球季他仍是球隊的指標,也有機會逐漸成為聯盟的看板球星之一。回頭看看當時的選秀狀元歐登(Greg Oden),現在還在拓荒者隊的板凳中掙扎呢。

杜蘭特的前鋒搭檔是2007年選秀第五順位的格林(Jeff Green),以大前鋒的位置而言,格林的體型顯得吃虧,但表現全面且機動性強,讓他在上個球季也進步到了平均得分超過16分、6個籃板的好表現。以球隊未來的二當家來說,格林現在所扮演角色的演出是理想的,但當然他在面對各隊的明星級長人時-特別在防守方面-一定是居於劣勢。

球隊的主力控球由2008年選秀第四順位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擔任。上個球季初期投籃命中率低落的他,在新教頭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充分給予發揮空間後表現好轉,不僅充滿活力的灌籃鏡頭經常出現,球季結束還幾乎達成「平均15分5籃板5助攻」的紀錄,這儼然是全盛時期的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複刻版本嘛!布魯克斯的未來被看好,但投籃與控球方面還有許多改善空間。

得分後衛的位置目前沒有明確人選,可能是從公牛隊轉來後表現不錯的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或是2009年選秀第四順位的新人哈登(James Harden)。哈登被認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短期內先發的應該還是賽佛羅沙。不過得分後衛這個位置在西區聯盟有許多高手存在,目前仍然是雷霆隊明顯的弱點之一。

中鋒部分,雷霆隊上個球季從歐洲找回來的前籃網隊中鋒克斯提奇(Nenad Krstic)表現不錯,顯然從過去的嚴重腿傷恢復到一定程度。克斯提奇雖然不是很棒的籃板手與防守員,但有很不錯的投籃能力,也有高大的身材,放眼西區聯盟雖然不是特別出色,但已經是中上之選;除了克斯提奇外,另一個代打中鋒的選擇是柯利森(Nick Collison)。柯利森是隊中從過去的「西雅圖超音速隊」時代至今還在陣中的極少球員之一,他的球風紮實不花俏,是上場就能有平穩績效的好球員,小枚個人相當喜歡他。

在暑假幾波球員大異動當中,總管普瑞斯提並沒有加入任何一筆重大交易的洽談,也沒有做太多的自由球員簽約動作。球隊基本的方向還是在保持薪資空間的彈性,畢竟請來明星球員坐鎮的時機未到,而且年輕的主力球員也勢必會有續約的問題。因此除了上述提到的幾名主力球員外,球隊以急需證明自己的湯瑪斯(Etan Thomas)、傷後重返NBA的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年輕的搖擺人威佛(Kyle Weaver)為主的替補席戰力,明顯是不足以與強隊競爭。

整體來說,雷霆隊目前已經具有一支好球隊的雛型,每個位置都有(現在或未來)合適的人選,未來性被看好不是沒有道理的。有極小的機會,這群球員在新球季都有很棒的發揮、球隊一口氣打進季後賽不是不可能,但實質意義不大。繼續依照總管的建隊藍圖、在年輕且極具潛力的核心陣容上尋找合適的打法、合適的配合戰力,把目標設定在西區第10名、35勝到40勝之間,應該是合理可挑戰的。

這不會是一個能打進季後賽的新球季,但希望會是一個能達到球隊計畫目標的成功球季,雷霆隊加油!

NBA.com的雷霆隊季前導覽:http://www.nba.com/seasonpreview/2009/OK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