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Howard 

 

對痞客邦的佳霖大哥有點抱歉,誠意十足地邀請我去參加霍華(Dwight Howard)的威秀見面會,結果我沒有回饋任何一篇作品…orz 一方面最近真的有忙到,另方面是我其實對霍華沒有太多的感想。我對另一個霍華,站在職業生涯十字路口上的霍華(Josh Howard)比較感興趣。

 

分享由NBA.com專籃作家賈西亞(Art Garcia)發表的作品:「Howard excited about new day for career, Wizards」,關心上個球季被交易到華盛頓巫師隊後,只打了四場球賽就動刀缺賽,剛剛又與巫師隊簽下一年合約的霍華。

 

--

邁阿密熱火隊與霍華接洽過。其它接觸過霍華的球隊還包括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支加哥公牛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克里夫蘭騎士隊、沙加緬度國王隊與洛杉磯快艇隊。許多球隊都對這位前全明星球員表示興趣。

 

只是他們都不想花太多預算在他身上。

 

這其中大多球隊都是開出約130萬美金的一年合約。霍華坦然接受這個狀況,畢竟他正處在膝蓋手術的復健階段。即使他過去七個球季的數據表現優異,他知道自己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價值並不高。

 

「我知道事情會如此發展,」霍華在達拉斯一個孩童籃球訓練營-他持續地提供贊助-的空檔受訪時表示,「我懂,畢竟NBA也是一門生意。」

 

「我歡迎任何球隊與我接觸,但我仍然將華盛頓巫師隊做為首選。巫師隊球團提供了我離開達拉斯好好打球的機會,對於這部分我很感激,我也必須有所回饋。巫師隊球團希望我繼續留隊,而我也認為留隊是我最好的選擇。」30歲的霍華剛剛與巫師隊達成合約共識,一年300萬美金,另含100萬美金的激勵獎金。合約還未簽訂,但應該很快就會完成。

 

巫師隊在球季中透過七人交易獲得霍華時,就明確的表示不會選擇執行霍華舊合約最後一年的球隊選擇權,那將可以讓球隊省下1,180萬美金。霍華知道自己將成為自由球員,但來到華盛頓的九天、僅為巫師隊打了四場球賽,就因為膝蓋傷勢動刀提前結束球季。

 

帶著術後復健中的膝蓋傷勢,以及在達拉斯最後一段時間內與球隊的緊繃關係,使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吸引力大打折扣。

 

「傷勢在很差的時間點找上我,但為了向大家證明我仍然能夠打出好球,我付出許多努力。」霍華說,「為了帶著好狀況回到巫師隊,我會繼續努力復健與練球。」

 

與霍華尋求復出的狀況類似,歷經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持槍禁賽事件的低迷球季、剛剛選進狀元新秀沃爾(John Wall)的巫師隊,也在尋求一段全新的旅程。霍華認為這個狀況與他在達拉斯早期很像。當時的小牛隊也正在尋求升級,只是他們是企圖由季後賽等級球隊晉升為聯盟爭冠勁旅。「在華盛頓這裡,感覺與氣氛與我在達拉斯的前三個球季很像,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打出好成績。我們年輕、充滿活力,球隊與整個城市都準備向前邁進,我期待很棒的事情能夠發生。」

 

而且亞瑞納斯也要歸隊囉。「亞瑞納斯也經歷了很多事情,而親眼看到他在這個暑假展現的工作態度,我知道他已經準備好要回到球場上。」霍華說,「他跟我都是需要向眾人證明自己的人。當球隊有兩個這樣的球員時,我們會打得非常積極。」

 

其實霍華屬於聯盟中頂尖小前鋒的那段時間離現在並不遠。值到2009年,他連續三個球季的平均得分都超過18分,同時他也被認為是小牛隊中最好的防守球員之一。但2009-2010球季則是一場災難。不只因為手肘與腳踝的傷讓他在開季的狀況不佳,他與球隊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之間的緊繃關係也一直是個問題。

 

「我其實很喜歡達拉斯,」霍華說,「我為小牛隊與達拉斯這座城市付出很多,那對我來說不只是一份工作而已,而是一個我願意全心奉獻的地方。想到達拉斯與那段時光我還是感到開心。」

 

但他最後與小牛隊還是分開了。對於球隊高層的看法是?「對照我對於球隊的全心付出,我不覺得他們也同樣的看待我。我真的不覺得。如果他們是,那我現在應該還留在小牛隊中。」

 

霍華現在非球季期間還是住在達拉斯,他持續贊助孩童的籃球訓練營,對於有損他正面形象的那些場外風風雨雨,他也不打算為自己辯解。事實上那些有損形象的風風雨雨,包括未經許可使用大麻、對於美國國歌的評論、季後賽期間出入派對,也都是霍華自找的。

 

但他也絕對不是這麼做的第一個NBA球員。撇開那些錯事,霍華的天賦仍然在,他也相信自己已經接近恢復到2007年入選全明星賽時的身手。膝蓋的傷勢,對他來說並不是個問題。「膝蓋受傷讓我更有動力去鍛鍊自己。我已經覺得好多了,我會帶著理想的狀態去尋找我的發揮空間。我會重新成為過去那個大家肯定場上表現的喬許.霍華。」

 

霍華是有機會加入熱火隊,加入與他同為2003年選秀梯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從奪冠的角度出發,加入熱火隊,或者塞爾提克隊、公牛隊、馬刺隊,這似乎是很合理的選擇。

 

但如果想為自己的職業生涯重新尋找發揮空間,哪裡能夠提供足夠的上場時間,又能夠提供他比較理想的薪資條件呢?留在華盛頓巫師隊顯然是最理想的選擇。霍華在新球季的初期或許仍然會因為傷勢的復健影響表現,但他相信這段時間不會太長,本週在紐約的檢查顯示一切的進度都很理想。

 

巫師隊主帥桑德斯(Flip Saunders)已經告訴霍華,一旦他準備妥當,球隊會準備好他的先發位置。但即使霍華成功回到球場上,這一年得球季結束之後他還是得面對未知的狀況,因為他會碰上另一次勞資雙方對於薪資制度的談判-這次談判不無可能導致又一次的封館事件,同時那個時候他也要步入31歲。

 

「我希望自己能夠打好新球季,而對於明年夏天,我還是會開放地接受其他球隊的邀約,並且同樣地將巫師隊放在第一順位。這就是我目前的規劃。」霍華說,「我在聯盟中打了幾年時間,但同樣對球賽保持著熱情,我不覺得自己已經沒戲唱了。我看不出任何值得我憂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