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mi Heat Big 3 

 

雖然邁阿密熱火隊上個球季也是一支贏了47場球賽的季後賽勁旅,不是什麼大爛隊靠灑錢一瞬間翻身的討人厭典型,可是一瞬間從「韋德(Dwyane Wade)的一人球隊」升級成「三王軍團」,這種球季外的大新聞還是好讓人眼紅啊!

 

韋德留隊、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波許(Chris Bosh)連袂加盟,能夠一瞬間收集當代NBA招牌、美國國家隊核心主力在同一支球隊,不得不佩服熱火隊幕後操盤的萊里(Pat Riley)大師點火功力高明、心機頗重。以前都會覺得「這是在玩NBA Live嗎?!」、「這種交易怎麼可能發生?!」,嗯,現在都會發生囉,而且只要拿幾個搞不清楚是未來哪一年、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選秀權來交換就可以達成。至於未來的團隊薪資結構、球員名單更替問題,反正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經過不到兩個星期的自由球員異動,雖然暑假才剛開始,就讓人對新球季非常期待!分享一下由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排出的Power RankingMidsummer rankings have a clear top two,看看舒曼先生認為重新洗牌中的NBA各支球隊中,前15名是哪些球隊:

 

#1 洛杉磯湖人隊(57-25)

替補控衛位置從法瑪(Jordan Farmar)換成布雷克(Steve Blake)對衛冕冠軍隊而言是個升級,但執意留下費雪(Derek Fisher)就不免讓人存疑。如果湖人隊新球季想保護布萊恩(Kobe Bryant)、控制他的上場時間,那他們就得留下布朗(Shannon Brown),或尋找一個功能定位與他類似的球員。

 

#2 邁阿密熱火隊(47-35)

在新球季真正開打前,或許很難預測熱火隊會打得如何。當熱火隊在尋找三巨頭身旁的支援陣容時,湖人隊與塞爾提克隊等主要對手也在做同樣的事情,因此想必除了費雪外,大家還持續在接觸、爭奪更多球員。(註:費雪似乎確定繼續留在湖人隊了)

 

#3 奧蘭多魔術隊(59-23)

別忘記上個球季例行賽的大多時候,魔術隊都是聯盟中狀況最好的球隊。不論他們是否跟進、簽回雷迪克(J.J. Reddick)與巴恩斯(Matt Barnes),只要霍華(Dwight Howard)能持續進步,魔術隊還是能夠成為一支更棒的球隊。

 

#4 達拉斯小牛隊(55-27)

就像魔術隊,也別忘記小牛隊上個球季的例行賽勝場數只比湖人隊少兩場。小牛隊成功的留下最重要的進攻與防守中樞-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海伍德(Brendan Haywood),並且正積極的爭取熱火隊的哈斯倫(Udonis Haslem)加盟。(註:似乎是失敗了)

 

#5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50-32)

塞爾提克隊決定要保留三巨頭繼續共同努力,而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得等到明年才能知道。三巨頭的狀況不會比上個球季好,而且球隊的替補陣容需要重新整理,但請記得隆多(Rajon Rondo)會比上個球季更有進步。

 

#6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50-32)

雷霆隊可說是湖人隊在NBA Finals之前的季後賽最大難題,而且新球季應該會更加進步。接著大家都在期待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如何引進在優秀核心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身邊的更多好手,讓雷霆隊升級成為聯盟一級勁旅。

 

#7 芝加哥公牛隊(41-41)

即使魔術隊跟進雷迪克的合約報價,已經爭取到布瑟與柯佛(Kyle Korver)加盟的公牛隊仍然有挑戰東區聯盟前四強的實力。觀察防守見長的新主帥堤柏度(Tom Thibodeau)是否能將熱愛進攻的布瑟調教成為攻守兼備的大前鋒,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8 丹佛金塊隊(53-29)

主帥卡爾(George Karl)成功克服癌症歸隊執教,但大前鋒馬丁(Kenyon Martin)能否從膝蓋手術中完全復元則有待觀察。如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願意在延長合約上簽字,金塊隊才能真正的向前踏出下一步。

 

#9 波特蘭拓荒者隊(50-32)

即使傷兵滿營,拓荒者隊上個球季還是可以贏得50場例行賽,因此除非有異動的教練團真的差很多,否則他們怎麼可能不會更進步?如果坎比(Marcus Camby)與歐登(Greg Oden)可以打滿整個球季,那拓荒者隊的防守表現將會是聯盟頂級。

 

#10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50-32)

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選擇跳脫合約、期待已久的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終於要加入球隊,而且其他西區聯盟的對手並沒有變強,這些對馬刺隊來說都是好消息,他們極有機會重回西區聯盟前段班。

 

#11 休士頓火箭隊(42-40)

如果選擇成為自由球員,姚明的重要性應該不下於詹姆斯與韋德。只要火箭隊能夠一併留下勞瑞(Kyle Lowry)與史柯拉(Luis Scola),火箭隊的新球季應該是很值得期待的。

 

#12 鳳凰城太陽隊(54-28)

史陶德邁爾離隊了,而要替代他的位置的球員是沃瑞克(Hakim Warrick),以及特克魯(Hedo Turkoglu)。特克魯在多倫多無法發揮的原因是他的持球時間並不多,但在一支由奈許(Steve Nash)與崔吉奇(Goran Dragic)擔任主控的球隊,這個問題能獲得解決嗎?

 

#13 亞特蘭大老鷹隊(53-29)

留下強森(Joe Johnson)之後,陣容變動不大的老鷹隊仍然是具備季後賽第二輪實力的球隊。但如果他們不想一直重複這幾年的難堪結局,還是得在球員名單上再作加強。

 

#14 猶他爵士隊(53-29)

前年沒有布瑟在陣,爵士隊可以打出2619敗成績,上個球季沒有柯佛時還有1713敗,但同時失去這兩位球員的狀況就會變得比較棘手。爵士隊的防守強度會增強,但他們還得期待新秀海華德(Gordon Hayward)能夠及早做出貢獻,邁爾斯(C.J. Miles)也得持續進步。

 

#15 密爾瓦基公鹿隊(46-36)

只要史凱爾斯(Scott Skiles)還是球隊主帥,而波加特(Andrew Bogut)傷癒歸隊能恢復水準,公鹿隊還是一支防守表現強勢的隊伍。他們的進攻能力仍然不強,但成功留下沙蒙斯(John Salmons)並且引進麥格提(Corey Maggette)應該會有所幫助。

 

P.S.舒曼先生在文章引言中說了一個小笑話:We should have more balance between the conferences this season, with Amar'e Stoudemire, Carlos Boozer and Johan Petro (kidding) moving from the West to the East. 意思是經過重新洗牌,新球季東區聯盟與西區聯盟的強弱差距會更加縮小,因為有些大牌的西區自由球員加入東區球隊,包括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布瑟(Carlos Boozer)、派卓(Johan Petro)

 

看得懂舒曼先生的梗在哪裡嗎?人家在笑你啊派卓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